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建造業議會與建造業訓練局合併

建造業議會(議會)與建造業訓練局(建訓局)明日(一月一日)合併,使議會可就建造業從業員培訓事宜提供更有效的指導。

在議會之下明日會成立建造業訓練委員會(建訓會),處理目前由建訓局負責的培訓及工藝測試職能。

議會發言人表示:「我們感謝建訓局多年來,向建造業工人及前線工地監督人員提供培訓課程及進行工藝測試,為培養高質素建造人才作出貢獻。」

他補充:「建基於建訓局過往的佳績,建訓會將以『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的新名稱繼續提供有關服務,並會善用合併所產生的協同效益,把培訓及工藝測試與議會提升建造業質素和競爭力的核心目標整合。」

「現時所有由建訓局發出的培訓及工藝測試證書,將會繼續有效。」

建訓局在二○○五年二月獲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委任為《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的註冊主任。

發言人表示:「議會在合併後將會成為註冊主任,並會繼續運作五間工人註冊辦事處。」

此外,議會亦會接收建訓局徵收建造業徵款的職能,徵款比率及徵收機制將維持不變。

除了為培訓及工藝測試提供資金外,建造業徵款亦會用來支付議會的運作開支,以及推行其他對建造業及社會整體有所裨益的措施,例如進行研究和開發。

建訓會成員包括主席和十二名成員,由議會委任。他們包括兩名公職人員,以及代表專業人士及顧問、承建商、工會及訓練機構的人士。現任的主席及成員的任期為期一年,由二○○八年一月一日開始 。

建訓會的成員組合如下:

主席
--
黃永灝

成員
--
陳雲青博士
張德興
蔡宏興
莊堅烈
周聯僑
何安誠
關寶珍工程師
謝禮良
溫冠新
余世欽
唐錫波
曹承顯

 


2007年12月31日(星期二)

最後更新:2019-02-25 19: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