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香港建造 | 青年高峰會2017歡迎辭

活動:香港建造 | 青年高峰會2017
日期:2017年2月18日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先生、各位年青建造業從業員、各位業界友好、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我謹代表建造業議會歡迎各位今天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議會首次舉辦的「香港建造|青年高峰會」。

建造業議會是一個法定機構,其中一個重要工作,就是團結業界,推動建造業持續發展。

建造業議會是屬於大家的。這個大家庭包括了工友、技術員和專業人士;小判頭和大承建商;男的和女的;年青的和年長的。

過往我們並沒有太多機會聽到建造業年青從業員的聲音和意見。好高興今天我們有機會和各位年青人一起探討大家關心的問題。香港建造業的發展應該往那裏走?我們年青新一代應該怎樣裝備自己呢?這些討論對CIC未來的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啟示。

在座各位都是「建築人」。我們是社會的建設者,不是破壞者。我們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建設香港、愛護香港;使香港七百多萬市民可以「安居」;使到香港50萬建築業從業員尤其是40萬地盤工友可以「樂業」。我希望大家思考一下,一些破壞社會秩序的活動,是否對香港好呢?現在部分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和公務工程小組的無了期拉布,是否對香港好呢?是否對在座大家的家庭好呢?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曾經說過:「世界一直在改變,你不主動改變,終究會被世界改變,沒有人會一直在原地等你。」

當世界已邁向智慧型經濟發展時,傳統以勞動力為主的建造業,也需要迎接蛻變、引進創新思維及技術,增加生產力及提升安全水平。建造業議會將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需要各位年青人積極參與。

希望我們有一個成功的高峰會。

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3: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