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2018建造業議會註冊建造業工人家屬獎學金頒獎典禮歡迎辭

2018建造業議會註冊建造業工人家屬獎學金頒獎典禮歡迎辭

活動:2018建造業議會註冊建造業工人家屬獎學金頒獎典禮

日期:2018年11月10日

建造業工人註冊委員會莊堅烈主席、各位奬學金得獎同學的父母、各位得獎同學、各位嘉賓,大家早上好:

過去八年,香港的基礎建設獲世界經濟論壇評選為世界第一。香港亦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摩天大廈。

香港建築人亦有份參與建設全世界最長的港珠澳大橋、全世界最大規模的高鐵網絡;證明香港的建造業是成功的,是優秀的。香港的建築人,尤其是前線工人是值得自豪的,工人的子女,應該為自己的建築工友父母而感到驕傲。

建造業在過去的十多二十年進步了和改善了很多,包括工地安全及整潔了很多、福利設施亦改善了很多,工序亦改良了很多,用多了機械,用多了高科技的技術。

雖然安全是改善了,但始終工地都是有危險性,工友在工地工作,永遠都是要小心,安全第一。

我想請各位獎學金的得獎同學幫我做一件事,就是在每天早上在你爸爸媽媽返工之前,你都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晚上放工食飯,問問他們日間有否跟足安全指示。

今天得獎的同學,全部都是精英,只要大家努力,一定會成功。香港建造學院的校訓是「專業樂業 精益求精」,相信一樣可以適合作為年青人的座右銘。希望大家日後無論讀書或做事,都要專注、用心,同時亦希望大家去享受你的工作,因為如果不喜歡你的工作,是很辛苦的。精益求精的精神就是不停進步,每日起身都問問自己,今天怎樣可以做得比昨天更好。

各位年青人,你們這一代較我幸運,因為國家在過去三、四十年有很大的進步,較以前成功,可以為大家提供一個很大的舞台和發展機會。大家不妨多一點去祖國旅行、考察,結交多一點國內的朋友,了解國家的發展和民情。

祝各位得奬同學前程萬里。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11-21 1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