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會」開幕禮演辭

「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會」開幕禮演辭

活動:「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會」開幕禮
日期:2017年9月23日

韓志強秘書長、各位工友、各位建造業的朋友,大家好。

非常歡迎大家參加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會開幕禮」。有很多工友和家人朋友是第一次參加安全周的活動,所以我想和大家介紹一下。

活動項目相當之多,有動有靜。靜的有研討會、公德地盤頒獎和分享會。動的節目就有今日的嘉年華會,大家可以和家人、朋友一齊玩,亦有優秀安全工地觀摩考察。

主辦單位動用這麼多人力、物力就是想推動、推廣工地安全。

工地安全的主角,並不是政府、僱主或者地盤老總,而是在座的前線工友。只有各位工友在地盤工作的時候,時時刻刻留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工作時不可以貪快、貪方便而忽略安全步驟,安全工作才可以做得好。大家要養成一個安全習慣。其實注意安全是一種潮流、一種時尚。如果你不帶安全帽和著螢光衣入地盤,其他工友會話你老套,你老婆和子女都會責備你。

大家以馬路安全為例,如果行人不留意馬路情況,胡亂過馬路、衝紅燈,吃虧的始終是行人。同樣地,如果在地盤工作不小心,吃虧的則是工友。

各位工友,大家在地盤工作時一定要小心些,醒目些。今日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

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8-07-19 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