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啟動禮暨約章簽署儀式歡迎辭

「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啟動禮暨約章簽署儀式歡迎辭

活動:「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啟動禮暨約章簽署儀式

日期:2019年7月4日

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錦平女士、建造業界朋友、各位嘉賓:

過去數年建造業議會的成員和同事,真是為香港的建造業絞盡腦汁,做了不少工作。其中有一樣非常困難,但不能不做,因為是相當重要的,就是吸引年青人入行。

在座有教育界的朋友,大家知道中學畢業生的人數不斷減少,但是大學學位不斷增加,猶如中美貿易戰,對建造業來說,這場仗是愈打愈辛苦。我們雖然不想打,但是不可以不打。

香港建造學院是會不斷自我完善,儘量做得更好,例如將課程優化、進行資歷架構認證、提升師資質素、改善校舍設施等。

建造業議會將繼續推動改善香港建造業的運作,例如推動MiC「組裝合成建築法」、鼓勵月薪制、推動學徒計劃,又通過「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建造業傑出學徒選舉」,改善建造業形象。

以行業推廣來說,我相信沒有其他行業,比建造業更加努力。我們亦用了很多方法,才邀請到著名設計師「又一山人」為建造業拍攝了三條「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作主題的短片,一方面為建造業宣傳,亦在現時社會困難及青年人迷惘的時候,注入正能量。

各位地產商朋友、承建商朋友、分包商朋友、政府工務部門,你們是建造業最重要的持份者。議會各項改善建造業運作的工作和改善建造業形象的工作,你們是最大的受益人。議會是為大家服務,是需要各位鼎力支持。

議會可以為大家搭建舞台,但如何好好地利用這個舞台,就要由大家決定。就如這輯「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系列短片,正需要各位幫忙在大家的商場、大家的工地播放,才可以接觸到最多市民和工友,發揮到最大的力量。

「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需要各位成立自己公司的運動隊、義工隊,鼓勵更多工友參加;學徒計劃是需要大家用長遠的眼光來做生意,配合建造學院為學員提供在職培訓。這些工作不單對行業好,對各業界公司亦很有好處,希望大家支持。

感謝香港建造學院管理委員會委員紀文鳯小姐協助策劃及推動今次的活動。

多謝各位。

建造業議會主席
陳家駒

最後更新:2019-07-24 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