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議會 - CIC

註冊事務

更多...

我們為建造業提供建造業工人註冊服務,亦建立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和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

建造業工人註冊系統 (CWRS)

新建造業工人註冊系統是為實施《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第583章)而開發的電腦系統,作為一個更自動化及更方便的平台,協助業界收集及管理註冊工人的工地出勤紀錄。新系統已於2017年9月30日起全面實施,取代電腦化註冊管理系統(舊系統)及工地出勤紀錄系統程式。

登錄

建造業工人註冊

《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下的「專工專責」條文已於2017年4月1日起實施,除特定情況外,建造業工人於建造工地獨立從事工種分項的建造工作,必須註冊為相關工種分項的熟練或半熟練技工。

詳情

註冊建造業工人家屬獎學金

此獎學金旨在獎勵香港註冊建造業工人的子女、兄弟姊妹或受其合法監護之少年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中取得卓越成績。

詳情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

計劃旨在建立專業和具承擔的專門行業承造商團隊,透過具認受性的註冊制度,推動建造業的發展。

詳情

議會最新資訊

最後更新:2020-12-17 11:11:06